维c热可可

文笔小白,故事苦手,除了爱什么也没有。

新世

结局之后,涉及cp有艾笠团兵尤赫明尼


    三笠把柴靠在门边,她刚拧开门把手,坐在窗边晒太阳的利威尔就像背后长了眼睛似的:“把外套脱掉,别把灰尘带到屋里来。”

    三笠不理他。三笠说:“一会做饭还要用到柴火,一定是会有灰尘进来的。你就先忍着吧,吃完饭再收拾。”

    利威尔“嘁”了一声,对三笠得过且过的心态很不满意。

    他摇着轮椅跟着三笠进了厨房,三笠递给他一筐土豆让他削皮。利威尔拿着灰扑扑的土豆很不悦:“为什么不洗?”

    三笠正鼓着腮帮子往灶里吹气,听到这话微微一怔,发现自己今天忘了把给利威尔削皮的土豆洗干净。她默默地接过那筐土豆仔细清洗,利威尔再默默地削去已经很干净的土豆皮。

    利威尔削完了一筐土豆,三笠还没有把火点燃。利威尔皱眉,操纵着轮椅凑过去看: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三笠被那些燃不起来的柴所散发的浓烟呛得直咳嗽,利威尔退远了一点,给她让出站起来的空间。三笠擦掉呛出来的那一点眼泪:“前两天下雨,木头都受潮了。”

    她绕过轮椅,打开一边的柜子:“吃点面包将就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这早就不是做饭要用到柴火的时代了,但三笠从来没有想过要换煤气灶,而尽管利威尔作为洁癖早在调查兵团就对柴火灶很不满,但也完全没有使用煤气灶的打算。

    柴火灶是旧时代的遗物,阿克曼一族是巨人时代最后的遗存。新世界不需要柴火灶,也不再需要阿克曼的战士。


    两人对坐着吃完这顿简陋的午餐。利威尔放下碗筷后马上拿起了扫帚,准备对付三笠从外面带来的灰尘。三笠则去给他泡茶。让行动不便的利威尔负责打扫卫生看上去是件很不人道的事,但利威尔刚来时三笠思量再三,还是决定不去干涉他。总得让他有点事情做,不然一天到晚窝在轮椅上,未免太过沉闷。

    回到帕拉迪岛后三笠带着利威尔回到了重建后的希干希纳区,耶格尔家的旧址已经被建成了博物馆,三笠也不介意。她在离城镇不远的山中建了座小屋,两个阿克曼就这样过起了离群索居的生活。每星期三笠推着利威尔去城镇采购生活必需品,艰难的应对镇上大妈们过份的热情。他们并不知道这两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阿克曼们,三笠和利威尔从未正式做过自我介绍,镇上的人便自作主张的把他们看做兄妹。三笠正值妙龄,亭亭玉立,又是愿意一心照料残疾哥哥的可靠姑娘,很受镇上未婚青年们妈妈的喜爱。三笠用死在战争中的未婚夫推拒上门提亲的人家,这非但没让大妈们放弃,反而让她们对三笠倍加怜爱,成日对三笠语重心长地讲逝者已逝珍惜当下一类的大道理。

    三笠不善言辞,每当这时便晕头转向。利威尔只会在过后嘲笑她的窘态,从没流露出帮忙的意思。三笠也从来没有绕过那片闹市区。

    这便是他们生活中仅有的参与进那片热闹了。每日黄昏,两个阿克曼坐在院子里眺望夕阳下的希干希纳区,皆是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希干希纳区经过重建,在外观上洗去了战争的痕迹,甚至远比战前美观。但战争造就的创痛从未远去。

    这片土地,是埃尔文的葬身之处,是艾伦的埋骨之地。


    敲门声响起的时候三笠很是困惑,但她早已不是当年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孩了,所以她并不畏惧的开了门。

    “啊,你怎么来了?”三笠很惊讶,利威尔从里面窥见来人,也很惊讶。

    门外站着的是希斯特利亚,没梳繁复的发髻,金发瀑布般倾泻下来,阳光照的她熠熠生辉,恍惚间三笠看见站在光里的是十五岁的赫里斯塔,眉眼干净,笑容动人。

    一声“妈妈”把她唤回现实,金发的小姑娘牵着希斯特利亚的裙角,半边身子藏在希斯托利亚身后,一脸好奇的打量三笠。

    “尤弥尔,叫三笠阿姨。”希斯特利亚半蹲下来教尤弥尔叫三笠和利威尔,随后向三笠他们介绍,“这是我女儿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尤弥尔·雷伊斯!”小女孩骄傲的挺起胸膛做自我介绍。

    三笠这才惊觉眼前这人是女王,她早已长大成人,脸上也没有笑意。


    希斯特利亚跟着三笠去看艾伦的墓,尤弥尔·雷伊斯娇生惯养,在三笠家一坐下便再也懒得动弹。希斯托利亚也担心外面阳光太盛女儿会中暑,好在利威尔主动提出代为看管小尤弥尔,希斯托利亚才得以分身。

    “你们这地方太偏了,”这些年疏于运动的希斯特利亚抱怨,“我们一路上问了好多人,好容易才找到。”

    三笠说:“当初我和兵长都只是想找个地方安静的休息,这儿就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也对,”希斯特利亚掏出手帕擦擦汗,“三笠,你最近看报纸了吗?”

    三笠摇头。从帕岛主战声浪高涨开始她和利威尔都不再看报纸了。旧时代最后的遗物们只想怀抱最后一点温存平静的死去。好在如今也没有非他们不可的任务了。

    希斯特利亚问:“那听收音机了吗?”

    三笠还是摇头。他们家倒是有收音机,但只用来放些连载小说。

    希斯特利亚看着她,目光有点复杂:“所以你们真的……算了,也好。”

    她叹了口气:“阿尔敏他们要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三笠怔住了。好半天她才反应过来这句话的含义。

    然后她发现,距离她最后一次见到这些人,原来已经过去那么久了。


    “那很好,”她说,“艾伦会很高兴的。”

    她注视着那块小小的石碑,目光温柔。

    希斯特利亚难过地看着她:“三笠,你就打算这样过下去吗?”

    三笠伸手拢了拢围巾,轻声说:“这样很安静,我的家人们都在离我很近的地方,没什么不好的。我和兵长反而很担心你,这两年你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就那样过着。”希斯特利亚平板地说,“不算好也不算坏。”

    “小尤弥尔很可爱。”三笠说,“呃,你和……”

    “王室没有给他任何身份,”希斯特利亚简单的说,“因为我太忙常把尤弥尔交托给他照顾,他做的不错。”

    她的表情非常平淡,像在说一件和自己完全无关的事。三笠犹豫了一下还是说:“我觉得尤弥尔也很需要妈妈的照顾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”希斯特利亚的表情柔和下来,“所以我这次才带着她微服出行。”

    她仰头看着天空,温情地说:“我会让她好好长大的。”


    “有一个好消息,阿尔敏和阿尼要结婚了。”沉默片刻后希斯托利亚说。

    三笠并不意外,她低声说:“我以为会更早些。”

    “阿尔敏一定要回来见到你后再举行婚礼,阿尼也支持。”希斯特利亚解释。

    三笠一愣,笑了。她说:“我和艾伦祝他们幸福。”

    希斯特利亚跟她开玩笑:“我记得你当年可是和阿尼很过不去的,阿尼还差点带走艾伦。真的放心把阿尔敏交给她?”

    “阿尔敏喜欢就好,”三笠望着艾伦的墓碑说,“其他事情都是一笔烂账,算不清的。”


    希斯特利亚心系女儿,先行一步回小屋。三笠本打算跟上,却忽然觉得脱了力。她姓阿克曼,而且青春正好,可是此刻她疲倦的站不起来。

    她贴着艾伦的墓碑躺下,望着天上的流云,倒也并不如何伤心。天气炎热,树荫下很凉快,她就要睡着了。

    阳光突然从树叶间隙撞进她眼睛里,携着漫长光阴,一如十一岁那年。三笠迷迷糊糊的想,原来在那个时候,一切其实都已经结束了。

    可是分明还有那么多话没有说出口,例如我爱你,例如我想你,例如对不起。

    真的很过分啊。三笠想。艾伦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